瞿唐月

中天一片无情月,是我平生不悔心

Webo:一壶茶泡凉白开
可约稿,详情私信戳我。

【双黑】恋爱晚高峰

G那个什么在写了在写了讲真qwq

马路克星小能手宰&路怒症晚期中

沙雕甜/网恋奔现



       “我的爱情,遇上了人潮汹涌的荒诞晚高峰。”



         中原中也现在很气,非常。


  手里的带着黑套的方向盘快让他捏变了形,眼神飘过车前的距离一边估计着挑头半径一边挂上了倒档。没人能像他今天的中原中也,连开车都开得咬牙切齿,深仇大恨都化作脚下连同发动机一同轰轰作响的油门,仿佛一脚直接踩在谁砰砰的胸膛宣布终点。踩到一半竭力收住了脚,逐渐减速同形形色色渴望回家恰饭的车主们一同汇入主干道,穿梭在绿植映照的快要亮起的灯火霓虹。


  红灯,减速,深呼吸。


  刚和无理狡三分平底起惊雷的上司吵了一架,从办公室出来嗓子冒烟,直接撸起袖子吨吨吨干了一杯凉白开顿时感觉神清气爽,中原中也卷起笔记本电脑扫了眼表头也不回的冲了出去,一边眼疾手快的在对话框里敲下一行“抱歉,刚出门,我马上到”。带着小太阳微笑头像的“神清气爽运动员”几乎秒回,语气懂事又温柔的要命,“没事没事,我也刚出来,到时候见啦。”满屏的期待里,末尾还补上一个猫猫wink表情包。


  车流量越来越大,看着已经逼近约定时间的手表,中原中也打算放弃回去换衣服的念头转向直接去餐厅见他网恋三年的网友。宽阔的马路逐渐变得水泄不通,隐隐有了要的堵车的迹象,心情逐渐跟着潮汐般单向涌动的车流一起焦虑升温,虽然堵车是家常便饭,但今天的情况隐隐的总感觉实在不妙。


  正担心着时间,一辆白色本田突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个飞速变道超车到了中原中也前面,差一点点就直接在保险杠上擦出深深亲密火花的痕迹,里面音乐声音放的老大,朋克摇滚飞扬跋扈的声浪攻击吵得他耳膜发疼,其他三辆车被迫反应刹车给它让出了艰难的一条窄路,始作俑者则是满不在乎的嚼着泡泡糖,微微探出头朝着后面轻蔑的瞥了一眼,随即爆破出清脆的声响。


  f……,路怒症晚期患者中原中也感觉自己的火气立马轰的一声顶了上来,从肺叶直接一路灼热烧到喉管,加着助燃怂恿的氧气在爆炸边缘强行操控,一句“你到底会不会开车”憋了半天狠狠的咽了下去,最后只小小声骂了一句。汇入的车辆越来越多,天边淡淡的有点擦红,像一盘洗过胭脂的水在半透明的容器里飘浮游动,车身稳步向前,游离沉浸的北海鲲鹏金蝉脱壳与天际汇合,正看的出神,前车一个急刹车让开小差看天的中原中也回过神也赶紧踩了脚刹车。


  然后听到前车把自己整熄火了的吭吭声,横在大马路中心的那种。


  队前逐渐移动,而前车似乎并不着急重新发动,从背影看他找出一卷不知道是卫生纸还是绷带的东西正津津乐道的扯来扯去,后面不耐烦的接连按起了喇叭,中原中也感觉被铺天盖地的噪音潮汐猛然包裹拖进深海,而他还想挣扎在海啸边缘自救一下,老天爷,他捏紧了拳头差点一拳砸向方向盘,刚才将将熄灭的怒火在脑门如同发动机发烫的机器盖一般全冲呛到一起。他正想下车揪着那个家伙的领子好好教他开车教他做人,车门都打开了一半,上帝神谕般重新启动的声音及时谢天谢地阻止了他。


  他现在脑子里只想离这个家伙远一点,求求了,我今天真的不想打人!我他妈赶时间啊大哥您能不能表现出应有的正常人开车的素质!没照镜子,但感觉自己肯定脸都气红了,中原中也狠狠揉了把脸随手拿起了手机,清脆的提示音表明应邀对象给他发了条短信,“抱歉我这里可能,有点堵。”


  “没事没事,我这里也,”边打字边抬头恶狠狠的瞄了一眼前车,中原中也接着打字:“我前面有一个不会开车的智障,我怀疑我还得再晚一会。”


  “哎,”对面很快的回应,“我也不是很会开哦,我要是上路污浊君可能也会讨厌我呢。”


  “不会不会的!”中原中也一边轻轻松动离合让车缓慢前进一边赶紧打字解释:“我肯定不会讨厌你啦,你不会的话,我可以慢慢教你啊。”


  见鬼,他放下手机深吸一口气,这个样子我半个小时肯定到不了,他正在胡思乱想着待会要怎么解释第一次见面就迟到这么久,一边顺手打开了收音机,舒缓安静如流水般的音乐成功安抚了他的神经,情绪也稍微缓和重回平静。


  加油啊中原中也,即使你的上司你的同事甚至你开车同行的人都是锐智,你也不要泄气啊!


  心情好了很多,中原中也和着收音机电台里播放的音乐轻轻吹着口哨,玻璃缓缓降下,横滨夏日傍晚的凉风透过空隙吹过凉爽的旋律,前方情况一片大好,道路有疏通的迹象,车距也在逐渐顺畅的情形下逐渐拉开,正在他打算迎头赶上的时候,前面那个白车,对,还是他,不知抽了什么风一样突然开始变道,挡住了他左斜后方正要补上的银色起亚,成功在下一次红灯之前变到了他左边降速对齐,似乎嫌热一般,放下了右边的挡风玻璃,向他投来一瞥。


  中原中也不满的皱起眉头,同时稍微也有点好奇,怀着问候您大爷您好请问您吃了吗的心情转头接住了那眼神,却在车窗落幕降下致目光接触的瞬间舒缓了眉头的戾气。


  不得不说,那个祸害人的马路杀手小锐智,长的是真的很好看,夸张点说,每一根头发都是按照他的审美长的,浑然天成的疏离和亲近气息兼容无以用人间烟火塑造,以至于让他一时挑不出任何瑕疵。风从降下窗户里涌入清凉,将他的头发吹的飘摇而凌乱纷然,傍晚特有的蓝粉天空的梦幻气息投射下,那双含情浅笑的鸢色眼眸显得格外清澈而动人,让他开口问候了一半的话突然被哽咽着卡在喉咙,傻傻的一时失语,脚下松离合和刹车的动作突然失了方寸。


  然后他也熄火了。




  

  

  交通干路是城市的血管,四通八达涌动新鲜的血液纵横四野交互传递,迸发着生命的活力,尤其在夜晚来看,灯火霓虹流转似星空陨落,点亮城市辉煌的繁华长河,夏夜是永昼的神话,是川流不息的钢筋水泥森林中支撑的自然天空。


  如果这样比喻描述的话,那现在就是血栓,还是心血管动脉血栓,堵得甚至比下水道有过之而无不及。


  中原中也看了眼时间已经近乎绝望,前面不知是有什么交通事故还是什么情况,整个道路堵得水泄不通,长长的车队一直蔓延舒展消失在视线尽头,已经三十多分钟而车却纹丝不动,索性连车钥匙也拧动熄火将车直接停在原地。好在约会对象似乎也堵车堵在了不知某一个角落,对于中原中也的抱歉迟到并没有太在意。深深朝着前挡风玻璃叹了口气,他在想要不要抽根烟放松一下,一摸口袋却发现太匆忙而没有带打火机。


  可以,他偷偷瞥了一眼和他并排停着的马路杀手害人精,犹豫着对方怎么看也不像是抽烟的样子,要是开口要个火被拒绝了应该怎么讲。不过万一呢万一闲着也是闲着,中原中也一边踌躇着犹豫怎么开口一边尴尬的偏过头想先打个招呼,那个家伙似乎也一脸很无聊得快要透了的表情,趴在方向盘上无所事事的嘟着嘴巴。


  突然想起什么消遣的好事情做,他在中原中也正要开口的瞬间突然欢天喜地的直起了身体,成功让正要打招呼的人憋了回去,乖乖安静着看他准备做什么。丝毫没有注意到灼热的视线,车上的人开开心心的掏东掏西,最后拿出了一把明晃晃的小刀。削苹果啊,中原中也支着下巴,他在想要不还是等人吃完了他再开口,空调开的有点大,合着突然变调的音乐以至于后背凉飕飕的发冷。


  伸手拧小空调档位,他百无聊赖的转过头,想欣赏一下无赖鼓着腮帮子咔嚓咔嚓嚼苹果的蠢样子,不出意料会像是只傻气十足的兔子。是吧,反正堵着也没什么事情做,于是他再自然不过的偏过脑袋,余光却没有看到童话故事兔子啃苹果,而是瞄到一片惊悚片似的鲜红,惊诧之余他瞬间清醒摆正脑袋察看,那个天字第一号混蛋,在马路中间频繁熄火,失了智变道硬挤的,长的蛮好看就是车开的想让人揍他的智障————


  正在拿着小刀往手腕上开开心心的划道子准备自s。

  

  !!!你神经病啊你堵车自s!你无聊你怎么不去跳海呢!!!我他妈怎么就遇到你了呢我今天是有多点背早知道我不出门了啊!!!中原中也一边在心里歇斯底里的挣扎咆哮一边不敢耽误的飞速摔上车门飞奔了过去,那个家伙右手拿着刀左手正在哗啦哗啦的流血,感觉到自己车门被气愤的呼啸拉开,他有点诧异的抬头看着自己面前橘发火急火燎的小个子,还有点委屈的眨了眨眼睛。


  “你有病啊你我早就想揍你了!!你干什么这是!!”


  “无聊啊,自s呗。”


  云淡风轻的语气,像是我今天吃了巨无霸汉堡第二份半价但它没给我番茄酱你应该给我番茄酱的我是尊贵的消费者这不是应该的吗———


  一样的语气。


 然后他甚至觉得中原中也很不正常,为了安慰这个急躁的小个子,他按着稀里哗啦往下淋血的胳膊,开口安慰他:


  “没事,上个路口等红灯的时候我还吃了一瓶安眠药,也没事啊。”


  “就,这个牌子的我亲测效果还可以应该,我觉得我买上假的了,直到现在还没反应那我也没办法。”


  “喂,小个子先生你在听吗?你还好吗?”


  人命关天,人命最大,人命第一,中原中也感觉现在的自己脑浆都要爆炸得粉身碎骨不留渣,全力深吸一口气,他伸手把那个家伙的领子恶狠狠的揪了起来,就像他第一次抢道差点坏了他一条车保险杠那会他就早想这样做了一样,他们之间的距离放大到让叫太宰治的家伙可以成功清清楚楚的观察到清秀的小个子愤怒的快要扭曲的表情和颤动的睫毛,中原中也咬牙切齿的一字一句的愤愤吐字:


  现在,立刻,马上,捂住你挨千刀的手,


  我们去医院。



  

  

  我的爱情,遇上了人潮汹涌的荒诞晚高峰。


  荒诞画重点,敲黑板,我放着我喜欢了三年的网恋对象不去见,现在却和这个混蛋一起飞奔去医院,如果我能选择我一定一定今天不出门,甚至我直接请一个星期假,再甚至我可以一年抽不中SSR,只求别让我再碰见这个家伙。


  水泄不通的交通状况依旧没有任何改善,时间来不及开玩笑,中原中也拉着太宰治就开始狂奔,在各色或烦躁的,或开门透气的,或和隔壁车主谈笑风生打发时间的形形色色的车辆缝隙中争分夺秒的奔走。跑到一半到一个空旷的转角,突然想什么似的,中原中也一个急刹车转过来利落的脱下外套,抓住太宰治的胳膊开始用衣服袖子开始胡乱包扎。


  他出奇的乖,一声不吭的极其配合,仿佛乖巧的说什么听什么的布娃娃,丝毫没有刚才搞事精的嚣张。太宰治一声不吭的让他给自己包扎,低头视线却飘忽到中原中也由于失去外套遮挡而出露的细腰,人鱼线随着曲线优美的腰肢线条若隐若现。包扎完毕,红红火火的胳膊像是系了红领巾,小个子豁出去一般背对自己然后微微蹲了下去,口气丝毫没有开玩笑的意思,


  “我背你吧,省的你运动出太多血死了还得赖着我。”

  



  天色已经逐渐堕入青暗,小个子挣扎着背着比自己高了不止一头的人在路边狂奔,整体画面实在滑稽的要命。路上除了堵着的车之外连个毛没有,该死,我当初为什么不叫一个人帮忙非要自己呢,想必就算报警也会因为水泄不通而难以及时赶到,虽然累但好在医院不太远,只要动作快还是可以尽量别让这家伙折在我手里的。


  好沉,腰好痛。


  像某种巨型犬一样趴在中原中也肩头,太宰治还得尽量自己把脚撑起来以免拖到地,实在是再也没有什么力气,感觉全身的骨骼都在压力下噼里啪啦作响,中原中也差点一口气喘不上来,脚下不知被什么绊了一下,随即便失去平衡摔得四仰八叉的倒在地上,人狠狠的摔出去好远。


  “嘶好疼……喂混蛋你没事吧?”中原中也艰难的爬起来,心想着人命要紧,不管是划的口子还是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吞下去的安眠药发作都会让这个家伙随时闭嘴,刚揉了揉膝盖准备再坚持着背他走个几十米,然后看到了太宰治仿佛无事发生的坐在马路肩绿化带旁,一脸人畜无害无辜的看着他。中原中也扶着摔痛的脑袋艰难的思考为什么他没事,后来得出了结论,


  刚才就是这孙子绊的我。


  于是中原中也这次改用拖的了,脸着地的那种。

  



  从医院出来天色已经不早了,甚至两个人都忘记了还停在街上的车,中原中也现在满脑子只有,好像回家,好累,好想打人,身后还跟着兢兢业业的绷带精。走在前面的小个子突然反悔,当初第一次我直接下去揍他就完了,就没有后面那一堆破事了。部门经理同学只觉得好委屈,说好的第一次见面自己却先失了约,印象肯定要从喜马拉雅山蹦极到东非大裂谷。漫天的暗橘深红与远处亮起的路灯交相辉映,远远的闻到了饭香,街边的餐馆红红火火的亮起了招牌,他只觉得口干舌燥得厉害,回头瞥了一眼生龙活虎的太宰治,无可奈何的叹了口气。


  “行吧,不打不相识,我今天就算倒霉了,我们先,去找个地方吃点东西。”


  掏出手机悄悄看了一眼信息界面,很奇怪的,凭空消失的网恋对方没有着急催他也没有任何回应,中原中也猜想肯定是因为他的缺席而早就气愤到不想回复,于是犹豫着打下几个字,小心翼翼的试探:


  “实在不好意思,我今天突然有急事去不了了,非常抱歉!我们可以再换个时间吗?”


  叮咚,他好像隐隐听到了手机提示音的声音,在离自己不远的地方,他亲爱的网友依旧没有回应,中原中也实在感觉奇怪,忍不住手动发了一个质疑三连,


  “你到了吗?”


  “你在哪里呀?”


  “???”


  紧挨着他站着的家伙好奇的凑了过来,太宰治的裤兜在他刚刚点击发送后开始疯狂震动,随即传来这回让他听得清清楚楚的声音,


  叮咚,叮咚,叮咚。








评论(50)

热度(71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